分类
最新移民动态

假结婚 – 移民加拿大的非常规途径

加拿大的三种主要移民选择之一是家庭团聚。当然,这种选择涉及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作为担保人,他们的近亲作为移民申请人。我们可以将这些申请人分为两组。

  • 配偶、同居伴侣和子女
  • 父母和祖父母

让我们以一个老记录来举例,手里刚好有这个数据,就不找最新的啦。

2017年,共有286,479人移民到加拿大。

共有82,470人通过家庭团聚移民。

配偶/子女类的移民人数为61,646人。

在2017年移民到加拿大的每五人中,就有一人是被担保的配偶或子女。有趣的是,大约四分之三的家庭团聚移民属于这一群体。当然,对于那些寻求假结婚移民加拿大的人来说,这可能很诱人。

假结婚和移民加拿大

这个过程似乎相对容易。您需要做的就是找到一个接受与您结婚的加拿大人或加拿大永久居民。当然,由于这是假结婚,您需要付钱给他们或为他们担保做出其他安排。但是,您需要支付的金额很大。根据一个移民听证会 (Yeh v. Canada)披露出的信息,中国公民的支付金额可能高达8万美元。由于这是黑市,每个国籍或场合的全部金额可能会有很大差异。

假结婚和移民规定

假结婚违反加拿大移民法律法规也就不足为奇了。《移民和难民保护条例》第4条称这种安排为“恶意”。因此,如果婚姻的主要目的是移民加拿大或婚姻不是真实的,该官员会拒绝担保申请。我在CanLII网站上找到了4500多个与假结婚有关的听证会,又名方便婚姻。

移民官员会调查很多因素来识别假婚姻。以下是一些示例:

  • 配偶的种族和文化背景是什么?
  • 他们婚前的关系有多长?
  • 他们亲自拜访过对方吗?多少次?哪里?
  • 谁在结婚之前就知道了?
  • 有没有正式承认婚姻?有仪式吗?
  • 有多少人参加了他们的仪式,如果有的话?
  • 他们在婚前和婚后多久联系一次,联系方式如何?
  • 配偶双方在经济上的依赖性是什么?
  • 他们住在一起了吗?在哪里,持续多久?
  • 他们有共同的孩子吗?

当然,他们甚至可能会调查担保人的财务状况以及他们是否在财务上有问题。尽管如此,这份清单既不具有包容性,也不具有排他性。官员依靠您提交的文件和表格。他们还可以邀请申请人参加面试以仔细检查所有内容。虽然面试担保人并非不可能,但这种情况很少发生。

假结婚和担保人的后果

到目前为止,对于担保人来说,这似乎非常乐观。想象!您可能会因假结婚而从外国人那里收到数千或者数万美元。如果担保申请顺利,您就有配偶和额外的现金。如果申请出错,您可以轻松地花钱,而无需假配偶的麻烦。当然,由于以下原因,这与事实相去甚远:

如果有人付给你几千几万美元,他们就有了期望。因此,如果您没有达到他们的期望,您可能会面临后果。想一想…

  • 填写表格,
  • 收集文件,
  • 伪造文件,
  • 紧张地等待申请的结果,
  • 参加面试,
  • 向移民上诉部门提出上诉,
  • 申请司法复核,或
  • 被收款人威胁。

当您担保一个人时,您必须签署一份承诺协议。因此,您在前三年对您的配偶承担经济责任。如果他们领取社会福利,他们必须偿还给政府。不幸的是,即使您与申请人离婚,您的义务仍然存在。

如果你的假配偶对我们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是一个有暴力倾向的人怎么办?

几年前移民部长和几位加拿大人之间的一次会议,他们与他分享了假结婚的恐怖故事。虽然不是每个假婚姻都会造成伤害,但可能性是存在的。

假结婚与申请人

让我们从申请人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当然,成功的假结婚可以使您成为加拿大的永久居民。但是,你并不安全。请考虑以下方案:

您正在欺骗系统成为永久居民。但是,如果当局将来发现您的安排,他们可能会终止您的永久居留权甚至您的公民身份。我们曾遇到过政府认定一系列假婚姻的主谋的案例。因此,他们追捕每一个在他们的帮助下移民的人。

如果您的加拿大配偶是虐待者或性犯罪者怎么办?如果他们在身体或情感上伤害你怎么办?虽然加拿大有保护你的工具,但施虐者会威胁你分享你的“秘密”。您总是容易受到赞助商的威胁。

不那么假的婚姻!

有时,当一个家庭移民到加拿大时,他们意识到他们只有在离婚后才能申请。尽管看起来很奇怪,但在某些情况下这可能是真的。因此,他们离婚了,一个人移民到加拿大。成为永久居民后,移民再次与他们的前任结婚。当然,这为担保申请打开了大门。好吧,不要太兴奋。移民条例第4.1节称这种安排为“新关系”。因此,他们将这种婚姻排除在合法的担保申请之外。虽然不是假婚姻,但赞助不是这些安排的选择。

关于假结婚的结论

移民加拿大并不容易,但请考虑合法的选择。努力工作,希望有一天能移民到加拿大。您可以考虑与我们预约咨询,以获得比较正规的签证和移民建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